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当好“领头雁” 建强“主心骨”
延寿打造“五彩党建”特色品牌
文章字数:850
  本报讯(吴凯晗 钱玺勇 本报记者 郝欣)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党员群众的“主心骨”,让党员干部成为推动发展的“领头雁”……年初以来,延寿县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线,创新打造红色教育、绿色发展、金色先锋、橙色关爱、青色廉洁“五彩党建”特色品牌工程,锻造“五型”干部队伍,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日前,位于原延寿县政府院内的松江省史迹陈列馆迎来了参观学习的第436个团体。参观者在行进与驻足间,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近年来,延寿县依托松江省史迹陈列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现场讲党课等教育活动,着力锤炼一支爱学习、党性强、觉悟高的“学习型”干部队伍。
  延寿县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为10月投产打下坚实基础。项目负责人介绍,县领导“包保制”为企业解决了送变电线路上征地的难题。延寿县组织全县干部以“解放思想,推动发展”为主题,积极踊跃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县级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掌握企业经营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有的放矢找准解决问题的对策、举措。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延寿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建设先锋支部、锻造先锋队伍、站好先锋岗位等方式,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筑牢责任之心,着力锤炼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担当型”党员干部队伍。
  对于留守儿童的关爱是社区“橙色关爱”为民服务的一小部分内容。延寿县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锤炼一支懂基层、熟民情、善沟通的“服务型”党员干部队伍。
  延寿县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学促廉、践廉于行,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带动下,延寿县着力打造以农村、社区党建为基础,以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为支撑,全县党员共同参与的党建新格局。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