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备春耕
课堂开在田野里 农技送到家门口
巴彦县校地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文章字数:497
  本报讯(王天航 记者 罗彦坤)备耕时节,巴彦县红光乡丰裕村热闹起来,东北农业大学派出教授、科技骨干一行9人专家组进村“授课”了,课堂就开在田野里,为当地黑土保护把脉支招,指导建设农业全产业链,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东北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围绕秸秆综合处理方法、低温秸秆腐熟菌剂开发及产业化、寒地秸秆制肥技术、秸秆腐熟制备水稻育秧基质技术等,开展了备春耕生产专题讲座,70余名种粮大户参加学习培训。
  丰裕村是巴彦县“黑土保护第一村”,东北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就驻扎在该村。多年来,校地共建以“学”字带头,经常性举办农村科技骨干培训会、农技讲习班,为乡村送去科技兴农“及时雨”,培养了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的“新农人”。
  为了让农产品种得好卖得更好,东北农业大学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为乡亲们带来了优质豆种和蔬菜种子,并现场传授了种植方法。专家们帮丰裕村规划了系列农产品经营模式,支招延长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当地大豆品牌、黑土品牌。
  校地双方签约共建“东北农业大学生物菌剂研发中心示范基地”“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室示范基地”,并约定深入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定期派驻科技人才深入乡村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推广高校农业科技成果。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