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宣教+服务” 保卫碧水蓝天
平房区多措并举引导农村秸秆还田
文章字数:412
  本报讯(高琳 记者 梁可心)播种季节到来,平房区各相关街镇顺应农时,一手抓宣传教育,一手抓科技服务,多措并举引导农民响应秸秆禁烧号召,利用科技手段进行无害化处理,实现秸秆还田,保卫家乡碧水蓝天。
  近日,平房镇组织开展农作物秸秆及根茬残余物露天焚烧督查工作。为从严从实做到“不冒一处烟、不燃一把火、不留一处黑”,平房镇要求各村严格落实村内网格体系建设方案,网格员上岗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用火安全提示、播报大喇叭等方式,确保秸秆“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落实见效。针对机械无法作业的重点地块,平房镇要求各村多措并举加速处理,确保3月底前将秸秆残余物全部清除完毕,打好秸秆禁烧管控攻坚战役。
  为贯彻落实春季秸秆禁烧工作要求,3月11日至今,平新街道启动了4个网格、20余名巡查员,对隐患地块进行24小时巡查、巡防。同时启动秸秆禁烧工作问责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严防死守、同心协力,使秸秆禁烧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