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引入智能化监管手段 提升食堂食品安全水平
平房区全力保障托幼机构食堂夏季餐饮食品安全
文章字数:393
  本报讯(李鹏 记者 梁可心)为进一步规范夏季托幼机构食堂供餐行为,稳步推动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平房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于8月2日对托幼机构食堂开展夏季食品安全规范指导行动和食品原料抽检。
  在各幼儿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幼儿园食堂设施设备、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食品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检查食品原料的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有违规采购、贮存和使用国家禁止采购的食品原料及食品添加剂等行为。
  检查中,监管人员对各幼儿园食堂负责人进行了夏季食品安全提示。同时,对肉类、鸡蛋、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开展抽样检测。
  平房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督促幼儿园负责人积极承担主体责任,通过引入智能化监管手段等举措,不断提升食堂食品安全水平,全力确保幼儿在园内饮食安全有保障。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