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四张清单”事项将免罚或轻罚
哈市发布住建领域“包容审慎”监管执法清单
文章字数:554
  本报讯(记者 刘述波)7月1日,市住建局发布《哈尔滨市住建领域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根据《清单》,开发企业未办理跨区备案手续限期的事项中,其违法行为轻微且没有危害后果,并在限期内改正,将免于处罚。
  “四张清单”即不予处罚事项清单、减轻处罚事项清单、从轻处罚事项清单和不予行政强制事项清单。此次哈市发布的住建领域包容审慎监管执法《清单》,对不予行政处罚事项、从轻行政处罚事项和减轻行政处罚事项进行了详细规定。
  依据《清单》,开发企业未办理跨区备案手续的,其违法行为轻微且没有危害后果,并在限期内改正;装修人未申报登记进行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活动,其违法行为轻微且没有危害后果,并在限期内改正;对非住宅房屋装饰装修变动建筑主体或者承重结构未按照要求备案的处罚,其违法行为轻微且没有危害后果,并在限期内改正等事项,将免予处罚。同时,还将采用说服教育、行政约谈,以及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并公开结果等方式,加强法制宣传。
  此外,对建设单位未按照规定期限办理勘察、设计合同登记备案手续处罚,其违法行为轻微且没有危害后果,并在限期内改正等行为予以从轻处罚;对工程勘察企业勘察文件没有责任人签字或者签字不全的处罚,其主动消除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主动在勘察文件上补全责任人签字等事项,将予以减轻处罚。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