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传承革命精神 演绎时代乐章
庆“七一”口琴演奏会举行
文章字数:403
  本报讯(记者 封娇)“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6月30日晚,哈工大筑梦口琴协会携手哈尔滨口琴社,举行“庆‘七一’ 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离退休教职工口琴演奏会。在哈工大美丽的校园内,演奏者们用口琴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口琴虽然只是一种小小的乐器,但它却孕育着强大的生命力。早在1935年抗战时期就成立的哈尔滨口琴社,是中共地下党组织进行抗日宣传的红色社团组织,口琴用其悠扬的琴声传承着红色基因,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根植人心。
  演奏会上,口琴二重奏《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波兰圆舞曲》,复音口琴独奏《绒花》《唱支山歌给党听》,口琴小合奏《彩云追月》《哈尔滨之夏》,半音阶口琴独奏《我的祖国》等多首令人耳熟能详的乐曲的奏响,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口琴的迷人魅力。在哈工大筑梦口琴协会、哈尔滨口琴社联合演奏的红歌三联奏《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人民军队忠于党》的激昂旋律中,演奏会落下帷幕。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