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哈市企业年报率 再创历史新高
达到95.26%,高出全省平均水平3.54个百分点
文章字数:471
  本报讯(记者 李佳琪)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2022年6月30日,我市企业2021年度年报公示工作完成,企业年报率为95.26%,再创新高。
  2021年度全市应报企业232939户,已报企业221893户,年报率95.26%,高出全省平均水平3.54个百分点,继去年创造历史高点后,今年再创历史新高。企业年报公示制度是信用监管的重要环节,年报公示率的高低,反映一个地区的企业活力、诚信指数,更事关一个地区的营商环境。对此,市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各级信用监管部门强化“公示即监管”的理念,多方联动,确保了年报工作有力有序落实。
  同时,各地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以及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广泛开展入户宣传指导。利用企业年报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企业年报催报系统精准发送企业年报短信提示。在审批服务大厅、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通过显示屏播放、滚动字幕等开展多点密集宣传,有效提高了企业知晓率,营造了良好年报氛围。
  另外,该局采取精准分类实现年报工作精细化管理,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和往年年报行为特征,将企业分为主动申报类、引导帮扶类、重点关注类、异常清退类,分类建库、分类施策,及时指导提醒企业进行年报。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