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聚集优势产业 注入“星”动力
融在新区·相约周五主题活动——哈尔滨新区卫星产业成果交流展举行
文章字数:819
  本报讯(记者 张焱)为集中展示哈尔滨新区卫星领域重点企业在卫星制造、卫星发射、卫星测控及卫星地面应用领域的综合实力以及新区卫星产业近年来发展成果,1月14日,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30期主题活动——哈尔滨新区卫星产业成果交流展举行。
  本次展览以区内卫星产业核心企业为主,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大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工大卫星激光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和达光电仪器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哈尔滨航天恒星数据系统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航天星寰(哈尔滨)空间技术有限公司、华融航天卫星发射技术(哈尔滨)有限公司、哈尔滨诺信工大测控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卫星地球站等11家企业和单位集中展示了新区在卫星制造、卫星发射、卫星测控及卫星地面应用领域的综合实力。
  活动还对被评为新区科技创新中心的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哈工大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工大卫星激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科技创新投资公司5个单位进行了授牌。新区科技创新中心在增强新区科技创新能力,补全新区技术服务功能,推动人才技术集聚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优化了创新环境,全面增强了新区产业竞争力,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哈尔滨新区借助哈工大科技资源和我省卫星产业链条完备的基础优势,科学谋划,精准布局,将新区打造成全省卫星制造及卫星应用产业核心聚集区,卫星制造、卫星载荷研制、卫星数据地面接收处理、卫星应用服务等领域的一批行业龙头企业集聚新区发展,技术成果不断涌现,上下游齐备、产学研一体的产业体系已初步形成。未来新区将持续推动卫星制造产业加速在哈尔滨新区发展壮大,力争将卫星产业培育成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支柱,将哈尔滨新区打造成为我国重要的卫星制造基地、卫星应用创新资源汇聚地、卫星应用服务示范区和卫星产业集聚区,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星”动能。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