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设置“红黑榜” 严守“七必须”
驻平房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以“正向激励+负面惩戒”推动疫情防控见实效
文章字数:634
  本报讯(高琳 记者 梁可心)1月10日以来,驻平房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开始了辖区第二轮巡查走访工作,重点对全区经营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七必须”检查,让疫情防控不严的单位和防疫先进典型“双上榜”,推动疫情防控要求落地见效。
  在检查中,8个市直单位督查组联合平房区市场监管局督查组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要求经营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本单位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七必须”,即必须在入口处张贴健康码和行程码;必须有测温设备、体温异常人员登记表等;必须在入口处安排人员对进店人员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必须定期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必须组织本单位从业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和必要的核酸检测;发现红码、黄码人员必须立即向社区报告;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配合政府和社区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几天来,督导组已对保国街道宝格塞索生鲜超市、健康医药东安分店、平新街道秀水社区三期物业、秀水名苑心蓝仓买,新疆街道笑笑旅馆,新伟街道德昌百姓医药连锁、星耀南城小福星幼儿园,兴建街道和泰医药民安店,友协街道秋林里道斯、佳视眼镜,建安街道老味道饺子王、好声音KTV,联盟街道友华仓买、金色卖宴等14家严格落实“七必须”要求的经营场所予以通报表扬。
  对落实“七必须”不到位的聚全房产中介、凯翼车行、宜家房产咨询服务部等13家经营场所责令停业整顿1天。通过对经营场所进行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双发力,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促使平房区形成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良好氛围。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