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医疗队入户为行动不便老人接种疫苗
道外区成立180支医疗小分队上门服务构筑免疫屏障
文章字数:588
  上门服务的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接种前健康评估。
  本报讯(侯军 记者 杜菲菲)老年人大多有基础疾病,一旦感染新冠肺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较高。为构筑老年人的“健康屏障”,道外区组建上门接种疫苗医疗小分队,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入户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
  年逾八旬的陈阿姨家住道外区滨江街道办事处辖区,老人因腿部有伤行动不便,无法到集中接种点接种疫苗。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为她申请了入户服务。1月13日,滨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来到陈阿姨家,经过风险评估、健康筛查、告知疫苗接种相关事项等流程后,为老人完成疫苗接种。“大冷天的,你们上门为我打疫苗,真是太感谢了。”陈阿姨说。
  道外区滨江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伟华说,中心共组建了5支服务队,上门为无法到接种点接种的老人提供接种疫苗服务。服务队的队员包括社区医生、接种护士等。接种前,医护人员会严格做好老人的健康情况等评估,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接种;接种后,医护人员会在老人家中等候留观30分钟,确保没有问题后才离开。“上门服务时,道外区卫健局还为中心配备了急救车,中心也会配备急救药品、氧气等,所有流程、服务均与接种点相同。”陈伟华说,在接种48小时之内,大家还会对老人进行电话回访,确保接种安全。
  据了解,道外区共在全区22个街道办事处、4个镇组建了180支医疗接种小分队,入户为行动不便老年人提供服务,全力提高疫苗接种率,共筑免疫屏障。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