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新区试行消防验收 备案承诺告知制度
企业3个月取得消防验收证明
文章字数:565
  本报讯(记者 王丹)为盘活全省大量存在的既有建筑改造利用工程,省住建厅今年5月份在哈尔滨新区和佳木斯市启动了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试点工作。历经半年,破解了一批改造利用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我国消防有关规范的更迭,使哈尔滨新区一些按原消防规范实施的在建企业,在申请二次装修消防验收时难以满足新规要求,企业进退两难。为尽快解决问题,哈尔滨新区组织专人赴杭州、南京等6个已针对此问题出台相应政策的城市取经,制定出台了《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既有建筑消防改造工作指南(试行)》。新区“首席服务员”的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立项环节并入工程用地规划许可阶段,不由企业来备案,改由政府来备案,试行消防验收备案承诺告知制度。目前,正积极谋划解决太阳岛历史建筑等历史保护文物和历史建筑再利用问题,邀请行业消防专家编制《哈尔滨新区历史保护建筑防火设计指南》,目前进入专家论证阶段。
  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董伟感慨,“没想到,从我敲开专班门,到新区形成既有建筑消防改造工作指南,有效解决了既有建筑消防改造因新、旧规范更迭产生的问题,仅用了3个月。” 今年7月27日取得消防验收证明;7月29日,递交电影放映许可证申请;7月30日,在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陪同下到哈市相关部门备案,当天金逸影视文化中心项目就拿到了许可证。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