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龙粳31”稻种 种植面积全国第一
黑龙江省农科院水稻育种团队获国家级表彰
文章字数:403
  本报讯(记者 王辛娜)近日,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在京召开,“龙粳31”的研发团队——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生物技术育种团队入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获得国家级表彰。
  “龙粳31”在黑龙江省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1.04亿亩,全国第一,标志着寒地早粳稻优质高产多抗龙粳新品种选育取得重大突破,彻底取代了称霸黑龙江省10余年的国外品种,改变了国外品种主导寒地早粳稻区水稻生产的局面,解决了黑龙江水稻生产的种源“卡脖子”难题。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生物技术育种团队成立于2000年,主要从事寒地早粳稻新品种选育研究,该团队创新研发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粳稻品种“龙粳31”。该团队成员刘传雪告诉记者,2013年“龙粳31”种植面积达1692.3万亩,成为全国年种植面积最大粳稻品种,也成为近20年全国第一大水稻品种。2020年以“龙粳31”为主体的“寒地早粳稻优质高产多抗龙粳新品种”,被评选为国家“十三五”农业科技十大标志性成果。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