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大院儿“葡萄节”如约而至
联部街7号居民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
文章字数:798
  市民妆扮庭院,增添节日气氛。
  本报讯(刘远)最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南岗区联部街7号院火了。自从8月31日本报刊发《联部街7号,居民自管管出和谐幸福样本》报道以后,每天来7号院儿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
  “来的这些人里有别的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有其他小区业委会的成员,还有也想成立自管委员会的小区居民代表。他们都是想要看看我们7号院儿究竟是怎么管理的,邻里之间怎么相处得如同一家人一样。”联部街7号院的新院长牛小华阿姨,一件一件地说着她最近的“工作”。
  除了忙着接待前来参观学习的人之外,这几天牛小华还在忙活着另一件事——那就是,张罗一年一度的“葡萄节”。
  “葡萄节”是7号院居民的重要活动,每年这个时候院里遮天蔽日的葡萄架上挂满了已成熟的葡萄,居民们将葡萄摘下来分给每家每户。
  今年,居民们经过研究最终决定,在9月17日举办“葡萄节”。
  17日一早,7号院里的居民就忙活起来。大家给院里的围栏系满了彩色的气球,葡萄架挂上了大红灯笼,小院里呈现出一派节日景象。居民们还在小院的广场上搭建了临时舞台,并在舞台下摆放了圆桌。
  牛小华阿姨说:“院儿里的老党员为庆祝今年的‘葡萄节’,还特意排练了几个小节目,要表演给大家看。”为了支持7号院儿举办‘葡萄节’,南岗区革新街道办事处还送来了月饼和干果。让大家在观看节目时,可以围坐在圆桌旁吃月饼品干果唠家常,让居民们在庆祝‘节日’的同时增加相互之间的了解。
  革新街工委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姚颖介绍,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联部街7号院居民自发举办的这次“葡萄节”有着特殊意义。居民们在“葡萄节”上,不仅表达了在党领导下过上和谐幸福生活的感激之情,还通过文艺表演抒发了爱党爱祖国的深厚情感。
  今年革新街工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内10余个庭院进行了升级改造,在多个庭院内打造党史文化墙和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站,为居民提供了崭新的党群活动阵地,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