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筑牢诚信基石 助力航天事业
——记哈飞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文章字数:717
  ■本报记者 阴祖峰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成。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航空零部件加工基地之一,多年来,哈飞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诚信做人,卓越做事”的企业精神,贯彻“为客户解决问题,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客户服务理念,秉承老军工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立足于市场,服务于客户,贡献于社会。
  筑牢诚信基石,助力祖国航空航天事业。作为我国专业从事飞机整机、飞机部件、冶金轧钢设备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哈飞工业始终以敬畏之心对待产品质量,以用户满意作为服务宗旨,承担了国家多种重点型号机型的配套研制与生产任务。“守合同、重信用”,哈飞工业人坚持以质量效益为根本,坚守合同及订单交付要求,及时、按时履约,确保了机型研制和生产进度满足了主机厂的型号要求,多次受到各主厂、研究所的充分肯定。为完成AG600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水上试飞任务,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总装车间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甚至为抢进度吃住在车间,最终按时完成任务。
  改制后,哈飞工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倡导主动作为、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营造对标先进、赶学比超的工作氛围,更好地服务于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服务于社会。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哈飞工业现已打造出国内领先的航空部件制造、冶金轧钢设备制造、黑色及有色金属锻造等产业集群,成为国内最具综合能力的飞机结构部件制造商和冶金高端装备制造商。航空产品销售收入比改制初期增长10倍;冶金轧钢机械设备销售收入由4000多万元发展到4亿元,同样增长10倍。
  2020年,哈飞工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经营指标稳中有升,完成了保就业保增长任务。目前,企业已形成航空产品、机电设备产品产业链,区内安置就业350余人,年税收贡献额3000余万元,为拉动地方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