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中秋小长假 垃圾收运加大频次
文章字数:439
  本报讯(记者 霍亮)中秋小长假,市民在欢度节日的同时,厨余垃圾较平时增多。田福进是香坊区环境卫生运输中心的一名驾驶员,从事垃圾拉运工作6年。生活垃圾分类开展以后,他又多了一项监督工作。节日期间,他每天7时就开始对辖区十几个街道办6个点位的厨余垃圾进行倒运。
  “厨余垃圾异味重,必须尽快将各个转运点的垃圾收集到密封压缩车里拉走,以免影响大家正常生活。”田福进在收运厨余垃圾的时候也要查看垃圾的分类情况,每收一桶就打开看看是否有混收的情况发生。要是厨余垃圾里掺杂别的垃圾,工作人员需要及时挑出来。收集完成后,要将厨余垃圾送往指定厨余垃圾处理厂进行堆肥处理,这一来一回就是200多公里的路程。
  中秋佳节期间,各类垃圾整体产出要比日常增加20%左右。对此,田福进所在的香坊区城管局运输中心加大拉运频次,科学调整作业时间。严格按照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要求确保“一类垃圾一类车”,通过车载喇叭宣传、定时定点收集、公交式循环收集等措施对街道办事处、九小门店的各类垃圾及时收运倒运,防止垃圾落地造成二次污染。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