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农技专家讲知识 田间地头设课堂
通河县持续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
文章字数:359
  专家讲解农技知识。
  本报讯(杨依明 记者 罗彦坤文/摄)为加快培育乡村振兴人才,提升科技赋能水平,通河县农业农村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9月10日,农技专家穿上红马甲,来到田间地头,对百余名种粮大户进行农技培训。
  在通河崇古尔河有机稻米农业专业联合社的水稻育秧棚区,农户们参观学习了地摆木耳栽培、朝天椒种植、圆枣繁育等农业技术。在“吉尼斯稻香村”,通河县稻米产业协会秘书长李久明为稻农们现场讲解了稻田小龙虾的养殖方法,以及有机水稻种植收益。
  据介绍,本次培训立采取“课堂+田间”模式,对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互联网+农业、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黑土地保护利用、农膜应用、污染及防治等项新技术进行深入讲解。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培育一支适应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急需的高素质农民队伍。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