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地产火龙果 映红好日子
巴彦县闯出“采摘+观光农业”路
文章字数:562
  新闻速递
  巴彦
  本报讯(王晓东 记者 罗彦坤)秋高气爽,巴彦驿马山果蔬合作社棚室内生机盎然。一束束低垂的枝条上挂满了红彤彤的火龙果,丰收画卷正徐徐展开,特色种植产业路照亮了乡村好日子。
  走过垄沟,张显辉顺手拽下一朵朵开败的花蕾,顿时露出一个个鸡蛋大小的青果。张显辉告诉记者,这栋棚占地两亩,引进的是台湾红心火龙果3年苗,亩产可达5000斤,前几天刚摘了一茬,半个月后摘下一茬,一直能持续到11月。地产火龙果售价为每斤15元,每亩地收益在3万元以上,利润非常可观。
  除了火龙果,驿马山果蔬合作社还发展了棚室草莓、西瓜、香瓜等几十种果蔬种植品种,通过设施农业瞄准反季市场,销售以自主采摘为主,闯出了一条“采摘+观光农业”之路。经营多年加之守着公路边的便利,合作社每一茬果蔬在田间地头就卖完了,根本不愁销路。
  “来的基本都是回头客。”张显辉说,从农历正月到金秋10月,合作社基本都有采摘果菜品种。近年来,通过种植结构优化和调整,合作社推行有机作物标准种植,除了冬月、腊月是生产筹备期,其他月份都有主打果蔬,啥季节能摘啥,老顾客都知道,他们自己就开车进村了。
  经过一年的南果北种实验种植,合作社棚室火龙果收益显著,体现出较强的种植示范作用。张显辉表示,明年合作社将通过带动更多有种植意愿的农户发展特色种植,让黑土地火龙果遍地开花,结更多致富果,闯出更宽奔富路。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