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五常 建好服务“直通车” 全力解决企业困难
文章字数:504

  本报讯(张杰 记者 康福柱)自“能力作风建设年”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五常市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务实举措,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常市各职能部门积极为企业做好相关服务,杜绝人为因素对企业发展造成干扰。相关包保领导走流程活动20余次,深入包联单位实地督导;同时,建好用好各级服务企业“直通车”平台,落实落靠包保机制。
  重点聚焦整治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加强监督实效。坚持按照办事流程化、规范化、公开化、效率化、便民化的原则,整章立制定规矩,探索新办法、制定新流程。对重大决策和行政认定,实行集体领导,坚决防止互相扯皮、中梗阻现象发生,坚持“二审一把关”的审批制度,全面掌握审批流程,严防违规操作,坚持一竿子插到底,防止层层加码,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政商交流,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五常市营商局、五常市企业服务中心邀请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开展大讲堂活动,对“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及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进行详细讲解,让企业准确掌握减税降费细节,帮助企业克服因政策把握不到位等因素对企业造成的影响,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减轻企业负担。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