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办理建筑许可时 可同步申请电力报装
哈市工程审批与电力系统对接实现数据共享
文章字数:451
  本报讯(记者 张立馨)日前,哈尔滨市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审批系统率先与电力系统全面对接互通。经过对相关业务部门的不断协调推动,以及技术部门的研发调试,哈尔滨市率先在省内实现了供电企业营销报装系统与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审批系统之间的业务数据互通互联,并完成了与电力系统的运行对接。企业可以在市民大厦综合窗口办理建筑许可的同时,同步申请电力高压报装业务。
  在“供电报装”和“供电竣工报验”两个环节,供电公司营销系统通过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审批系统接收到由市民大厦综合窗口推送的相关信息和材料后,报装项目所在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按照时限规定,受理企业的办电申请并及时将办理结果信息回传至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审批系统,电力工程报装接入事项实现了“一个综合窗口受理、一套系统平台全流程线上办理”。
  此次哈市的电力系统与工程审批系统对接通道,在全省率先作出了示范,明确了解决路径和方法,全省其他12个地市均可同步共享对接成果,实现全省供电企业营销报装系统与各地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审批系统对接,充分发挥了省会担当、省会标准和省会引领的积极作用。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