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逛景点 赏美景 品民俗 尝美食
来冰城“避暑”,好玩到停不下来!
文章字数:1523

  独特的异域风情让冰城更显洋气。  
  太阳岛碧水环绕,景色迷人。  
  本报记者 毕博 文/摄
  “避暑就到哈尔滨”,这个暑期,人们的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被这句话刷屏了。南方连续高温,而冰城的凉爽舒适一直就在这里陪着你,到哈尔滨“避暑游”成为全民关注的话题。那么来哈尔滨有哪些好看、好玩的地方呢?有哪些景点值得逛一逛呢?除了以下列举出的几个游玩景点外,你可一定要亲自来一趟,因为好吃好玩到完全停不下来!
  松花江畔
  江平两岸阔,天空任鸟飞。白天的蓝天、白云、江鸥,夜晚的音乐、美景、晚风……区别于白天的景色,夜幕下的松花江两岸别有一番特色。茶余饭后,在松花江边坐一坐、歇歇脚,吹吹凉爽的江风,看看远处灯火璀璨的美景,让人沉醉,这里也成为青年男女约会的打卡地。
  在斯大林公园里,男女老少欢声笑语,有的随风起舞、有的一展歌喉、有的乐器悠扬;矗立百年的中东铁路桥是名副其实的“网红桥”,哈尔滨人称它为“老江桥”,这是一座横跨松花江的桥梁,现在已成为中东铁路博物馆的观光步行桥,镌刻着城市的轨与迹,虽然历尽百年风雨,但在今天看来依然不失壮观。
  中央大街
  来到哈尔滨怎能不到中央大街走一走呢?百年老街、欧陆风情、模特巡游、曼妙音乐……热闹非凡的老街可以承包你的快乐心情。这条始建于1898年的老街,距今已有120余年的历史。中央大街全长1450米,宽21.34米,街上两边的建筑融合了文艺复兴、巴洛克、折衷主义和现代风格,获得了国家授予的“建筑艺术博物馆”称号和联合国授予的“联合国建筑成就奖”。
  太阳岛
  太阳岛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哈尔滨的名片。在夏秋季,太阳岛是免费开放的。太阳岛是一处由冰雪文化、民俗文化等资源构成的多功能风景区,也是国内有名的沿江生态区。走过太阳桥,穿过花卉园,一路经过鹿苑、松鼠岛、天鹅湖、太阳瀑、浴日台、笨熊乐园、水阁云天、栖凤台等。进入园区可以选择徒步或者乘坐观光车,也可以在园内租借自行车,园内还设有专门的野餐和帐篷区。碧水环绕,绿荫蔽日,清凉匝地,这里是市民、游客消暑纳凉的好去处。
  温馨提示:从江南到江北可以乘坐地铁,也可以从防洪纪念塔乘船出发。
  哈尔滨大剧院
  哈尔滨大剧院是哈尔滨标志性建筑,也是著名的网红打卡地。这里依水而建,与哈尔滨文化岛的定位和设计相一致,体现北国风光大地景观的设计概念。该建筑采用异型双曲面的外形设计,2016年2月,哈尔滨大剧院被评选为“2015年世界最佳建筑”之“最佳文化类建筑”。剧场设有人行观光环廊和观景平台,游人可俯瞰周边湿地,领略哈尔滨独具特色的自然湿地风光。夜晚在此看日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中华巴洛克风情街
  走进中华巴洛克风情街,一条民国时期的特色建筑街道就会展现在你的面前,漫步在这百年沧桑的街道,充满了怀旧气息。具有欧洲风情的巴洛克风格建筑吸引了很多电影、电视剧前来取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街内有众多“老字号”店铺,如张包铺、范记永、富强大骨棒等哈尔滨知名小吃。
  建筑艺术广场
  百年文明,美轮美奂。不论是外地游客还是本地市民,都要来一趟建筑艺术广场,这里有哈尔滨的地标性建筑——索菲亚大教堂。它是拜占庭式的主教堂,有近1500年的历史,因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在这里可以让你感受穿越时空的魅力,感受建筑之美。
  伏尔加庄园
  宏伟壮观的艺术宫殿、可以俯瞰全景的灯塔、池塘里遍野的荷花……距离市区只有30多公里的伏尔加庄园可以圆你的城堡梦,漫步在这里仿佛来到了异国他乡。位于阿什河畔的伏尔加庄园占地60多万平方米,是以哈尔滨历史为依托,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国家4A级文化旅游景区、中俄文化交流基地、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莫斯科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满目的美景,悠远的钟声,仿佛置身东方莫斯科。在这里可以了解俄罗斯酒文化,用特制冰杯品尝伏特加。还可以带着孩子近距离接触小动物,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