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广泛宣传 倡导文明
南岗区多种形式开展创城入户问卷调查
文章字数:561
  创城问卷调查。
  本报讯(郑雷 记者 梁可心)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8月份以来,南岗区创城办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先后开展两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调查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发放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14万余份,《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5万份,使广大居民全面了解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营造了“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城市创建成果人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南岗区创城办通过对居民调查问卷所反映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及时整改,为群众提供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松花江街道所属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利用下班时间入户走访居民家,发放创城知识宣传品,填写创城调查问卷,并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征询群众意见建议,引导居民认同和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兴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小区内发放宣传品、入户走访、电话沟通、微信转发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城宣传和问卷调查工作,同时将创城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相结合,多举措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新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时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问卷调查工作培训,总结分享社区经验做法。征求群众意见时,除邀请居民填写对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还专门对电动车充电等居民关心的问题单独征求群众意见。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