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高考志愿填报,我帮你!
专家教你选学校、选专业,秒懂一分段
文章字数:563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莉)我省高考成绩将于6月24日发布,24日将发布我省高考成绩一分段,26日将进行高考志愿填报。今年我省招生计划有哪些变化?哪些高校增加招生人数?这些热点问题,将由高考志愿填报专家为考生和家长解答。
  6月24日(周五),哈尔滨日报融媒体教育工作室将举办“我省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高考志愿专家将为考生和家长介绍今年我省报考变化、解读高考分数一分段,帮助考生和家长梳理报考思路。
  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认证高级生涯规划师崔珈硕表示,今年我省一本A段新增原B段院校,原二本院校提至一本招生,与去年相比,报考难度有所增加。
  考生在选择报考院校时,要综合考虑他所在的城市、地域等情况,因为有一些学校虽然是一线城市,但是它属于城市的郊区,或是欠发达地区。此外,学校的转专业难易程度也是值得考虑的一点,如果被调剂,还有没有机会回到自己喜欢的专业。
  在拿到分数和志愿填报之前,考生一定要深入研究自己的性格特征,如果自己的性格符合所报考的专业,那么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会有锦上添花般的效果。匹配的性格,能够助力专业的学习,使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效率更高,还能获得乐趣,形成良性循环。
  高考家长可扫描二维码加入“哈报家长群”,届时群里将发送直播链接。

  讲座时间:6月24日19时30分   讲座形式:线上直播

  群里还将发送权威招生资讯和相关咨询,助力考生选择理想大学。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