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千名新农人“上学”
市农科院开启高素质农民培训
文章字数:532
  本报讯(张衡 记者 王辛娜)冰城向黑土地要效益的能力越来越强,其中一个巨大支撑力量是“人”。6月20日,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举办2022年度市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在“云上智农”和“易村直播”平台注册报名。
  市农科院教育分院根据报名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培训类型。此次在报名中筛选出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种植大户等经营管理型农业从业者组成了培训班。
  培训采用“2+3”的方式进行。2天集中授课,设置了农业政策解读、农业电子商务、农产品物流、农业财务管理、农业科技前沿发展等课程;3天实地培训和交流座谈,首先到当地知名的合作社、企业和园区参观考察,实践学习,然后听取经营管理、品牌创建和开拓市场方面的实践经验讲授,最后与企业家、农民致富带头人座谈交流,并结合自身农企业务情况,与座谈对象磋商市场合作。
  哈尔滨市农科院市高素质农民培训班计划办10期,共计培训1000人。哈尔滨市农科院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培训来检验活动成效,不断在培训中倾听群众声音,追求卓越的培训质量,努力打造求真务实的培训品牌,拓宽我市农业从业者事业发展路径,寻找合作机会,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提高我市农产品品牌价值,扩大品牌影响力,实现质优价优,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为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