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冲锋在前的战疫先锋
——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杜继伟
文章字数:621
  ■本报记者 杜菲菲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他带领医疗队全体队员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共同谱写了一曲保卫人民健康安全的赞歌。他就是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杜继伟。
  庚子年初,新冠疫情突发,杜继伟第一时间报名驰援湖北孝感,奔赴抗疫一线。孝感是除武汉外,湖北省排名第二的重灾区,其代管的汉川市为孝感地区确诊病例最高,重症、急危重症最多,死亡率最高的区域。2020年2月14日,作为黑龙江省援孝医疗队副领队、哈尔滨市医疗队领队,杜继伟带领医疗队进驻汉川市人民医院。
  杜继伟带领医疗组、护理组、感控组成员与汉川市人民医院无缝隙对接,带领医疗队重症医学科专家在不到3天时间里,对医院重症病房进行流程改造。在医护人员配备上,将医疗队所有队员进行技术、职级和专长上的分层管理和使用,根据实际情况需求,不断调整完善工作,提高医院收治患者能力。当年2月25日,在完成阶段性任务后,杜继伟带领150名医护人员转战院区,整建制接管汉川市人民医院欢乐街院区。工作中,确定整体医疗工作负责人,每层设立负责人,楼层下设分组,进行一级抓一级的细化管理,合理分区分级救治,有效提高治愈率。经过39天的日夜奋战,杜继伟率领的医疗队累计治疗、管理患者361人;累计治愈出院348人;221名医护人员零感染。
  多年来,杜继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多次参加“献爱心、扶贫助困义诊团”“健康援助龙江行”“医疗志愿者健康行”等活动,先后组织专家700余人远赴嘉荫、扎兰屯、兰西等地,开展“三下乡”医疗咨询活动,累计诊治病人8000余人次。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