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督查不包办 帮忙不添乱
市创城办第五督查组进驻平房区推进高质量完成创城整改工作
文章字数:658
  本报讯(李鹏 记者 梁可心)按照市创城办部署,连日来,市创城办第五督查组进驻平房区,指导平房区组建了区一级督导队伍,通过优化流程、完善机制、全域督导等举措,推进高质量完成创城整改工作各项任务。
  进驻平房区后,第五督查组按照“尽职不越位、督查不包办、帮忙不添乱、从来不放松”的原则,与平房区建立了有效对接沟通机制,成立“平房创城工作”微信群,向社会公布创城热线,督促协助平房区完善长效督办机制,常态化实施领导包保机制、模拟测评督查机制,完善问责机制,推动整个督查督导过程形成闭环管理,现已下发《创城督查通报》,对31个问题进行了通报。
  连日来,督查组成员深入平房区各街镇各点位,进行全程全面全域督导。在商业大街及周边,发现破损、脏污公益广告问题20余个,已确定由创城办统一整改;发现户外电子屏、建筑工地围挡、公园广场、景区景点、公交站廊公益广告铺设问题10余处,已下达整改通知。
  在对街道社区专项督查中,重点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区创城氛围营造、功能场所设置、环境卫生整治、档案制度建设等内容进行对标检查,对新伟街道万米社区无障碍设施不完善、友协街道百利社区废弃沙箱未移除等21个问题进行了查改。
  对于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已要求立行立改。不能立等回复的,已全部督促创城办按流程向责任单位派遣任务,平房区相关单位第一时间组织整改,预计一周左右时间可全部整改完毕。在抓问题整改的同时,督查组督促平房区将创建文明城市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重要任务,通过开展活动,影响动员和组织群众提高知晓率、支持率,全区54个所站正在筹备群众性创城宣传活动。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