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点颗朱砂痣 再沐木兰汤
小朋友在博物馆里体验端午民俗文化活动
文章字数:458
工作人员为儿童点朱砂痣。
  本报讯(柏凡露 记者 梁可心)五月五,粽飘香;插艾叶,挂荷包。为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6月3日,南岗博物馆举办了“诗韵 雅集 浓情 粽意”为主题的“博物馆里过端午”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引导少年儿童探寻传统节日文化轨迹和精神内涵,营造浓厚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身着汉服的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走进南岗博物馆大门,接受同样身着汉服的工作人员为他们进行的“点朱砂”和“木兰汤”这一寓意身体健康、平平安安的祝福活动。随后,孩子们兴趣盎然地参与到“五彩纳吉”“香囊迎福”“粽情粽意”“艾叶飘香”“趣味投壶”等具有民俗节日韵味的体验游戏中。
  “着汉服、过端午”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各种寓教于乐的传统游戏体验,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相关历史知识和民俗习惯,更零距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所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和文化魅力,培养和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增强了青少年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充分彰显了南岗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社会职能和重要作用。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