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打造检疫绿色通道 助力优良种质引进
冰城海关多措并举确保1.6万只种鸡安全引进
文章字数:516
  本报讯(胡晓亮 魏志刚 记者 李木双)4月11日,哈尔滨鹏达种业有限公司从美国引进的16640只种鸡运抵隔离养殖厂。记者从冰城海关了解到,该企业今年计划从美国引进种鸡雏共3批次,合计66560只,均由北京机场进境,截至4月14日,第一批种鸡雏已完成隔离检疫监管工作,顺利放行;另外两批种鸡雏正处于隔离检疫阶段。
  根据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输入种用大中家畜的,应当在海关批准设立的动物隔离检疫场所隔离检疫45日;输入其他动物的,应当在口岸海关指定的动物隔离检疫场所隔离检疫30日。作为国门生物安全第一道防线,冰城海关积极支持优良种质资源引进,帮助企业解决种鸡进口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通过指导企业选择隔离场址、专班对接、打造检疫绿色通道等方式,助力优良种质资源引进。
  冰城海关帮助企业建设健全隔离设施,完善运输、防疫、应急制度,海关执法人员快速完成隔离场验收,着力防范引进资源安全风险。同时,由专业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制定科学的监管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式,保障优质种质资源有序进口。为保证优良种质资源安全高效通关,冰城海关打造“种禽检疫绿色通道”,实现“人等车”查检模式,保证种鸡运输车辆随到随放、随到随检,保障动物养殖企业生产有序不间断。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