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分秒 必争
“7朵金花” 与病毒赛跑
呼兰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团队贡献防疫力量
文章字数:501
  本报讯(白铭波 记者 尹明)在防疫战场,她们坚守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贡献着防疫力量。在呼兰区疾控中心检测科,由7名女性工作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团队,用亲身经历书写抗疫故事。
  抗击新冠疫情是一场硬仗,核酸检测员奋战在实验室,与病毒近距离“交手”,第一时间把病毒“揪”出来。呼兰区疾控中心检验科由7名女性工作人员组成,其中1人患有高血压、1人处于哺乳期,就是这样一支小分队,支撑起全区核酸检测的半壁江山。
  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承担着家务、照顾子女的重任,当疫情来临,这7人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医护人员的担当与责任。
  核酸检测能力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PCR实验室是与新冠病毒正面交锋的场地,每个样本的处理和核酸提取都是与新冠病毒的一次短兵相接。实验室里的工作繁多且复杂,每一个环节都容不得一点失误。面对不停运来的检测样本,小组负责人段丽佳带领全组人员,立即启动核酸检测实验室24小时运转模式。为了少上厕所,她们尽量不喝水、少吃东西,累了就席地而坐。
  每次核酸检测后,她们来不及休息就赶往乡镇卫生院实验室进行阳性人员隔离地点消毒效果评价检测,同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截至目前,已完成消毒效果评价样品246份。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