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50个公园可打卡雪景
文章字数:380
  工作人员清理公园园路上的积雪。
  本报讯(柏凡露 记者 梁可心)为应对本次降雪,南岗区园林管理局组建6支清冰雪突击队,通过人机协作、即下即清的方式,对辖区50个公园、游园进行清冰雪作业,确保市民群众安全游园。
  11月23日上午,记者在南岗区生态园看到,1000余米的彩色陶粒园路已清理得干干净净,市民在整洁的园区内散步、拍照、赏雪景。这里是南岗区面积最大的社区公园,在清冰雪过程中,工作人员将园路、硬铺装上的积雪适宜堆放在绿地内作为留白景观,提升了公园冬季景观效果,受到游人一致好评。
  丽水公园全长6.56公里,包含观景平台、亲水平台、河道、广场等多种地形,作业面狭窄,大型清冰雪机械无法使用,工作人员采取人工清冰雪与小型机械结合的办法,用手推式清雪机、滚刷式铲雪车一遍遍清扫、拉运,确保园路畅通。
  南岗区园林局还加强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公园、游园、广场的危险树木、折断枝,消除安全隐患。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