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机械为主人工收尾 昼夜清扫保障畅通
文章字数:459
  清冰雪人员加细收尾。
  平房区
  本报讯(李丽艳 记者 梁可心)11月21日夜间,我市迎来降雪天气,平房区城管局提前研判,及时向全区发布紧急通告,提示市民加强防范,积极应对暴雪天气,做到工作动员部署到位、机械化清雪安排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各清冰雪作业单位昼夜奋战,坚决完成“保安全、保畅通”清冰雪任务。
  在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清冰雪作业安全的前提下,区城管局结合雪情和街路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利用夜间车少、作业效率高的特点,采取以机械清扫为主、人工加细收尾的作业方式,做到梯形纵队清扫,人歇机不停,对区内主干道路、重点部位及坡路开展清冰雪工作,有效防止道路积雪被车辆碾轧结冰影响出行安全。
  当我们已经进入梦乡的时候,睫毛挂满白霜的城管人仍坚守清冰雪一线,被降雪裹成了“白娃娃”的清冰雪设备仍在作业,尽管他们的手脚已经冻得麻木、腿也累得迈不动步,但他们心是热的,用自己的一铁锹、一扫帚为高效完成清冰雪任务提供保障,为市民打通平安出行的道路。截至23日早,平房区城管局累计出动清冰雪人员6000余人次、各类机械车辆1000余台次,清运积雪500余车次。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