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主干街路基本清完 清雪转向背街背巷
清冰雪大军连续奋战两天,已拉运积雪5万余车
文章字数:486
  本报讯(记者 霍亮)23日,记者从市清冰雪办获悉,全市主干街路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毕,清冰雪大军在对主干街路进行提标加细清理的同时,重点推进对护栏、隔离墩、墙角、人行道、过街天桥等区域细化清理,并加大积雪拉运力度。下一步,全市清冰雪重点将转向背街背巷及居民庭院。
  连日来,全市清冰雪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满负荷运行,采取“即下即清即运”的作业方式,昼夜兼程,快速清除城市道路积雪。经过两天的连续奋战,全市以最快的速度抢通了主干街路,此轮清冰雪工作初战告捷。截至23日18时,全市累计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11.7万余人次,各类清冰雪机械、车辆17000余台次,拉运积雪51000车次。
  由于此轮降雪持续时间长,目前全市清冰雪大军在对主干街路进行提标加细清理,仍然采取边下边清的策略,确保主干街路畅通。同时,为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清冰雪大军还重点对街路护栏、公交站、人行道、过街天桥、地铁出入口等区域进行细化清理。
  下一步,市清冰雪办将重点督促各街道办事处加快推进辖区背街背巷及居民庭院的清理工作。同时,提高积雪拉运速度,确保街路无残雪、雪堆,有力保障道路通行顺畅,实现“保交通、保民生、保环境、保安全”的清冰雪作业目标。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