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精准接种“加强针” 群体免疫更安心
文章字数:856
  (上接第一版)
  B
  加强防护 有效阻断病毒传播
  “我收到社区通知,自己也看了新闻,所以今天来打第三针‘加强针’,这也是加强自身防护。”记者在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张女士时,她刚刚完成“加强针”接种,正在留置观察。她告诉记者,感觉一切正常,整个接种过程也很顺利。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策略需要,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筑牢人群免疫屏障,按照《道里区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10月11日起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即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对已经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接种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种点配备专职医生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大力宣传疫苗接种重要性。在第三针疫苗接种的同时,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继续为居民提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服务,11日、12日两天,共接种第一剂次疫苗51人、第二剂次疫苗249人、第三剂次疫苗178人。
  C
  积极接种 为你为我为大家
  “接种对象完成接种后,应在现场留观30分钟……”13日13时,在道里区抚顺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留观室,出租车司机孙鹏民刚刚接种了“加强针”,他正认真阅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前后注意事项》。
  记者在抚顺社区疫苗接种点看到,市民扫码、测温,填写《健康状况询问与接种禁忌核查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过程文明有序。孙鹏民说:“今天早上听出租车公司同事说可以进行第三针疫苗接种了,我们工作比较灵活,中午吃完饭就赶来了,半个多小时接种、留观就结束了,特别‘迅速’。”
  “2月份我就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的接种,昨天听说可以接种第三针了,我就立即赶到接种点。我觉得接种疫苗是好事,作为服务行业工作人员,积极接种,为你为我为大家。”出租车司机柳鹏说,“早日形成全民免疫屏障,将病毒快点消灭,让大家出行更舒心。”
  据了解,截至14时该接种点已为100余位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工作人员表示,接种“加强针”后要进行30分钟留观,接种时要戴好口罩,并带上身份证原件。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