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带上文明出行的你,最美!
冰城市民积极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做文明游客
文章字数:511
  有序排队扫码入园。
  本报讯(记者 于博洋文/摄)践行文明旅游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市民出游热情再度高涨,让我们时刻提醒自己更提醒身边人,积极维护环境卫生并遵守公共秩序, 一起做文明游客。
  记者在太阳岛风景区看到,游客有序排队,扫健康码,预约进入景区。在景区美食街,游客就餐注意用餐礼仪,环境卫生也干净整洁。“请”“谢谢”“打扰了”“对不起”“请原谅”等文明用语,在游客和商户的交谈中频繁出现。
  记者在哈尔滨音乐厅和哈尔滨大剧院看到,市民观赏演出时都能遵守禁烟、禁食、禁饮、禁用闪光灯等规定,整场音乐会下来市民与台上表演者彼此都保持着欣赏和尊重。在博物馆采访时记者没有发现随意触摸展品、文物和其他物品的不文明现象。
  在群力湿地公园,市民和游客都十分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不随意折花木、果实,把果皮、纸屑和杂物等丢进垃圾桶,并注意将垃圾分类处理。爱护花草树木的同时,不随意涂刻、攀爬、触摸公共设施。
  在道里区和南岗区等核心地带,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不随意乱穿马路,不在人行道上停留交谈。在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市民乘坐扶梯靠右侧站立,让出左侧供人通行。
  践行文明旅游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提醒自己更提醒身边人,一起做文明游客。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