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家里厨余垃圾 就地变废为宝
安和社区将厨余垃圾制成营养土分给居民养花种草
文章字数:426
  本报讯(实习生 赵霈 记者 霍亮)近日,道里区安和社区一些居民从社区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一盆盆油汪汪的黑土和翠绿的花苗。这些黑色的土壤并非来自野外田间,而是来自居民家每天产生的剩饭剩菜等厨余垃圾。
  今年年初,道里区安和社区在辖区的垃圾转运间引进安装了一个“大绿箱”,居民免费领到的肥沃花土就是从这个“大绿箱”内生产出来的。据道里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绿箱”是社区分布式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设备,其采用有氧发酵工艺转化厨余垃圾。
  在道里区安信街31号,技术人员现场展示了该设备变废为宝生产营养土的流程:将厨余垃圾倒入“大绿箱”,设备先对厨余垃圾进行捣碎处理,然后自动加入适量秸秆等配料。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厨余垃圾就变成了营养土。
  为了鼓励社区居民在家做好垃圾分类,安和社区将居民分类投放的厨余垃圾用“大绿箱”制成营养土后,免费分发给社区居民。居民利用这些营养土在家中花盆里种养花草及小辣椒等蔬菜,厨余垃圾在社区就地实现了循环利用,也有效激发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