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文章字数:1349

  (上接第一版)曹德友表示,作为哈尔滨的“北大门”,呼兰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乡村产业,加快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多乡一业”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寒地食谷”“龙江中央厨房”等新兴品牌市场化,建设哈尔滨近郊高质量农产品供应基地,全力谋项目、争项目、建项目,助推“七彩呼兰”建设。
  1月11日上午,呼兰区考察团赴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深耕农产品产地、促进农产品流通效率的互联网公司。据一亩田公司常务总裁、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彭南峰介绍,公司打造了全国领先的农产品B2B数字化流通服务平台,4500万用户遍布全国2800余个县,涉及农产品15000余种,推动农产品高质量销售,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座谈中,考察团向企业递出橄榄枝:“一亩田公司经营发展模式与呼兰区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完全可以围绕乡村振兴主题,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原则,共同探讨合作路径,‘数字赋能、数实融合’,释放呼兰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座谈结束时,双方明确,将进一步强化对接交流,近期互访。
  在泛华集团总部调研期间,考察团与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国研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恩胜等20余位行业内专家座谈交流,围绕呼兰如何通过生态引领、数字驱动、乡村振兴等创新发展路径,布局“国际绿色食品数字创新产业园”“绿色农产品全产业链示范基地”等产业项目,实现呼兰乡村振兴、带动新型城镇化等内容研讨交流并达成高度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呼兰的发展应抢抓数字经济、健康中国2030等战略机遇,共同构建文化旅游、大健康、特色农业融合的现代化区域发展体系,助力呼兰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搭招商“主平台”
  建项目“聚宝盆”
  牵一发而动全身,一子落而满盘活。
  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不仅能够实现资本注入、资源补充、延链补链、产业集成,而且对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能发挥关键的支撑作用。新的一年,呼兰区创新创优发展平台,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设置调整,力争把开发区打造成项目建设的主阵地、招商引资的主平台、财税增收创收的“聚宝盆”。
  1月11日下午,呼兰区考察团赴北京林达集团考察座谈交流。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表示,哈尔滨市、呼兰区招商引资政策优惠、投资环境宽松、服务优质高效,是有识之士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今后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充分发挥优势,主动融入呼兰区发展建设,为实现呼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考察团对林达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呼兰区基本情况,对未来合作寄予深厚期望。目前,全区上下纵深推进“二次创业”,省级开发区规划定位清晰,建设进展喜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在沈阳市皇姑区万佳宜康牡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考察团对中心的建设运营管理模式进行了详细调研,认为牡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对于呼兰区打造新型高效健康养老服务模式提供了成功范例。万家宜康养老集团董事长赵海林对在呼兰区选取适合社区开展试点充满信心,并约定近期回访、考察洽谈,以实际行动助力呼兰区健康养老事业稳健发展。
  “招商引资等不起,慢不得。呼兰区招商引资处在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晋位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为经济发展赋能。”曹德友说。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