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借力科技优势 探索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道里区与市农科院战略合作签约落地
文章字数:435
  本报讯(孙姬 高帅 记者 刘姝媛)1月17日,道里区人民政府、哈尔滨市农科院就开展院区合作、共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签约,是道里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是打造“现代农业之都”的有效途径。
  道里区充分发挥区域农业资源禀赋,借助市农科院的科技优势,围绕科研、示范、科普、培训四大职能,以加速推进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为动力,在种业创新、地域特色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保存、新品种区域适应性试验、新品种新技术示范与推广等方面超前谋划,坚持突出特色、突出重点,坚持差异化与开放合作的发展道路,举全区之力推进协议落实、落靠,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初衷,共同打造大食物观先行地,不断探索道里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次签约标志着道里区农业现代化进程又迈出了新的一步,以道里区综合性转化、示范、应用基地为载体,以成果转化应用为核心,加快道里区农村生产经营主体与技术平台对接,调整种植养殖产业结构,打造农业产学研示范基地,对推动道里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