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地铁3号线人民广场站主体封顶
文章字数:382
  哈尔滨地铁3号线人民广场站施工现场。
  本报讯(胡明 李书恒 记者 温峤)经过项目团队1168天紧张施工,9月23日,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土建工程西北半环人民广场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人民广场站位于友谊路与经纬街交叉路口处,是地铁2、3号线换乘车站。为保证施工过程中友谊路车道数量,车站被划分为东区、西区、联络线3个工区。针对长期作业面积小的问题,项目部在场外租用了办公区和员工居住生活区,同时采取“前店后厂”的办法,将很多预制材料在场外事先加工预制。场内钢筋加工、吊装作业、混凝土浇筑等工序均涉及交叉作业,这给施工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项目部严把安全质量关,各道工序在狭小的空间内紧张有序进行。施工期间,项目部 战胜了11个风险源,攻克了58处施工难点,保证了施工进度。
  人民广场站是地铁3号线西北环的关键节点,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接下来的盾构双始发提供充足时间,为早日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