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阻断传播链条严防病毒外溢 举全市之力迅速地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张起翔到香坊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字数:1198
  本报讯(记者 李玥)9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到香坊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把“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落到实处,以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严防隐匿性传播、疫情外溢和规模性反弹,迅速地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歼灭战。蒋传海、陈远飞参加。
  冒着潇潇秋雨,张起翔先后来到香坊大街45-3号、古香街32号、四海香饭店、高丽风情小镇住宅小区了解风险人员分布、管控力量配备、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物资保障、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与居民互动,及时了解大家所需,做好心理疏导,尤其做好生活困难人员、老弱病孕等特殊群体关心救助,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在香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张起翔听取香坊区疫情防控汇报。他指出,连日来,市指挥部统筹指挥调度,香坊区果断采取措施,各级干部、专家、下沉干部和医务人员冲锋在前、辛苦付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正处在攻坚期和相持阶段,全市上下尤其是香坊区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链条复盘研判疫情,以科学精准、扎实有效的措施设好包围圈、切断传播链,以最快速度扑灭局部区域疫情。
  张起翔强调,要全力防止外溢,严格落实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管控要求,高风险人员台账要清、不落一人,加强风险人员症状监测,随时发现随时报告,以严密的防范措施确保不破防。要切实静下来,进一步做好静默区域管理,分区域分级别严格管控,确保风险区居民不聚集、不流动。要做到应检尽检,主城区继续实行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群要采取加抗原检测方式、严守两米线要求,确保检测过程安全、检验结果准确。要规范隔离转运,转运做到闭环高效、杜绝交叉感染,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垃圾清运、消毒消杀等措施,用心用情做好特殊群体服务。要及时推送信息,疫情风险信息及时向特定范围发公开提示,重点人员流调要形成完整闭合链条,做好信息及时上报和推送。
  张起翔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四方责任”,立即行动起来,统筹多方资源,形成强大合力,举全市之力支援香坊区抗击疫情工作。各区县(市)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全局的高度,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链条做好隔离转运工作,以“谁承接、谁负责”的原则,不折不扣完成转运隔离任务。公安、卫生、教育等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充分整合资源力量,合理配置警力、教师等重点岗位,切实保障中高风险区、隔离点各项秩序。加强舆论宣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最大程度凝聚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思想共识、工作合力。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