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冰城有条“果树街” 春花夏花次第开
三合路种植1921株果树形成特色风景线
文章字数:602

  山梨树上已经果实累累。

  本报讯(记者 霍亮 文/摄)在哈市众多特色绿化街路中,有个果树一条街,它就是香坊区的三合路。这条街大约6.9公里长的绿化带里种植了1921株果树。有山杏、李子以及山梨、山里红、山丁子、太平果。
  三合路上的果树大都是2001年开始种植的。虽然它们生长在距离车行道非常近的绿化带里,生长环境与公园或者野外的果树没法比,但经过多年悉心养护,这些果树都成活了,而且年年都会结果。每年,从4月中旬一直到夏天,这些果树就会梯次开花,形成了春花夏花接力不落幕的美景。可以说,三合路将哈尔滨四季分明、春花夏花接力绽放的城市园林特色体现得淋漓尽致。到了夏天和秋季,这条街的美景并未落幕,因为此时,这些果树的果实开始陆续成熟,挂满枝头。先是金灿灿的山杏,在7月份到8月份李子开始结果,然后是8月份山梨、山里红、山丁子开始结果。每年不仅枝头硕果累累,而且绿地里也会有果子散落,这已经成为三合路独特的风景线。
  园林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城市街头绿地里的果实由于距离车行道很近,汽车尾气里的有害物质可能会对果实产生污染,而且,这些树木会定期进行病虫害的药物喷洒防治,因此这些果实只适合欣赏,并不适宜食用。香坊区园林绿化管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市民的文明素养都提高了,这些年基本看不到有人到绿化带里摘果子了。”这些果树的果实成熟后就会自然地掉落在绿地里,为了避免人们捡回家食用,辖区的园林工人们会对这些果实进行收集,然后统一处理。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