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强拆8处违建 为大项目建设清障
道里区域内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实现依法净地
文章字数:987

  依法拆除建筑物现场。本报记者 孙岩摄

  本报讯(孙姬 高帅 记者 刘姝媛)为保障重大基础设施工程良好用地环境,深入落实打造“七大都市”战略部署,道里区勇于担当,守正笃实,于8月3日顺利实施区域内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依法净地第三次行动,为机场第二通道高架桥项目主桥建设用地提供了最后一块“拼图”,桥梁施工实现全线建设。
  城市基础设施是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的基础,也是实现经济转型、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道里区一直将服务省市重大工程、拉动经济复苏回暖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力推进。“二跑道、二通道、二水源”项目总征地面积700余万平方米,征收体量庞大、不同性质土地相互交错、地上物情况复杂,普遍存在土地权属争议、补偿纠纷较多、涉征人员补偿诉求较高的实际情况与问题,完成征收净地任务,正是对道里区委、区政府能力作风、一线干部职工业务本领的重大考验。
  道里区将省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列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高质量推进征地过程中政策制定、谈签动员、纾困帮扶、矛盾化解等工作,凭借“地上物综合补偿”、“无违建货币及房源奖励”、完善产权调换及回购政策、协调用地单位补充便于被征收人可继续从事生产经营房源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创新、惠民举措,攻克了一道道征拆难关。
  机场第二通道高架桥项目,是哈尔滨市有史以来投资和建设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路桥工程。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绝大多数涉征人员积极配合征收交地,全力支持重大工程施工建设,新发镇段内仅剩余8处房屋未实施拆除。这部分涉征人员漫天要价,以各种理由拒绝签订安置补偿协议,拒不配合搬迁工作,严重扰乱征收秩序,恶意阻滞重点工程建设,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在前期征收工作取得绝对成果、重点地块投入施工建设的情况下,继7月25日顺利实施该项目新农段依法净地行动后,通过科学研判、周密部署,道里区果敢作为,以“严厉打击违建滞迁行为,严格履行依法拆除程序”为原则,于8月3日组织新发镇政府、行政执法、消防卫健等部门和拆除单位,出动900余人及数十台大型设备,对征收范围内8处剩余房屋实施了依法拆除,当日实现建筑物、构筑物拆除面积近3000平方米,为机场第二通道项目主桥建设扫清障碍。
  下一步,道里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发挥善打大仗、敢打硬仗、能打难仗的作风,高质量完成省市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固定可复制、可推广的道里区征拆经验,服务省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大局,贡献更多道里力量。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