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锦上添花 扮靓冰城
文章字数:420

近日,一座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五色草新景观亮相南岗区省委广场。景观长近16米、高近7米,由170万株五色草和2000余株比利时龙翅花组成,十分壮观,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今年,南岗区按照“一街、三点、三带”特色景观布局,实施彩化项目建设,通过采用不同品种、色彩的花卉,在辖区主干街路、广场建设立体五色草花坛、栽植露地花卉、悬挂花箱、设置花架,以多种形式打造平面立体相融合的彩化景观。南岗区今年共种植鸢尾、比利时龙翅花、孔雀草、牵牛花、美女樱等20余种近120万株草花,宿根花卉10万株,栽植五色草1500万株,打造15处主题绿化景观。

柏凡露 本报记者 梁可心/文 吴迎/摄

“一街” 打造黄河路五色草景观一条街。

“三点” 在省委广场、先锋广场、黑龙广场打造彩化景观点。

“三带” 横穿主城区的红军街中山路彩化带、横贯哈西地区的哈尔滨大街彩化带以及长江路彩化带,彩化带内通过种植孔雀草、四季海棠、美人蕉、凤仙花等多彩花卉与立体五色草景观相结合,打造多姿多彩的主城区夏季景观。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