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全国热门目的地客源地 哈尔滨进入双榜前十
“2小时度假圈”的本地及周边游仍是主流
文章字数:586
  本报讯(记者 李木双)端午假期,你都去哪玩了?近日,记者从飞猪发布端了解到,端午节期间,全国范围内酒店、乡村民宿、租车订单量较“五一”期间均实现翻倍增长;火车票订单量增幅亦达70%。哈尔滨在全国热门目的地、客源地双榜单上,都进入了前十位。
  数据显示,节前多个省份陆续宣布恢复跨省旅游经营活动,并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力促旅游业恢复,让端午假期长线游呈现出回暖态势:长线游订单量较“五一”同期增长82%,增幅超过了本地游。从不同出游半径的占比角度来看,由于假期时间较短,“2小时度假圈”的本地及周边游仍是主流,订单占比近六成。
  按照本地及周边游、长线游等各类订单量累计排序,端午假期全国热门目的地前十名分别是杭州、成都、重庆、广州、深圳、哈尔滨、西安、南京、武汉及昆明。端午节全国热门客源地前十名分别为杭州、深圳、成都、广州、重庆、北京、武汉、西安、哈尔滨和南京。哈尔滨位列全国热门目的地第六位,全国热门客源地第九位。
  从“五一”就开始火爆的“露营游”,在端午继续“圈粉”年轻人和亲子家庭。数据显示,飞猪端午假期露营订单量较“五一”增长超2.5倍。露营消费群体中,“90后”年轻用户和“80后”亲子人群占比接近九成。租车游订单量增长超1.6倍,“睡进风景中”的房车游增长超2.7倍。记者从哈市部分度假村了解到,支起帐篷、户外桌椅,摆上卡式炉、烧烤架的带娃家庭很多,有些家庭为了“抢占”好地点,提前一周就开始预订。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