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全国统一制发 “红色名片”开领
哈市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文章字数:438
  本报讯(记者 杜菲菲)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统一部署,5月9日下午,哈尔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全面启动。启动仪式上,3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代表在现场领取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凭证,也是社会力量拓展优待内容识别服务对象的标识,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据介绍,优待证全国统一制发,统一式样,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发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优待证整体以红色为主,印有优待证种类名称、持证人姓名、持证人性别、持证人相片、发放单位等信息。在现场,拿到优待证的退役军人王新颖激动地说:“这张‘红色名片’,是退役军人荣誉的象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虽然脱下军装,但我们曾经的责任和使命不变,一定会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本色。”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