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冰城各大城市公园限流开放
入园须扫码、测体温、戴口罩,严禁广场舞、扎堆大合唱等群体性活动
文章字数:869
  本报讯(记者 霍亮)5月9日,记者从市城管局园林中心获悉,根据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63号公告要求,哈市各大城市公园目前有序对公众开放。同时,为有效管控,公园实施入园限流、扫双码、测体温、戴口罩管理,有专人、专车巡查管控,严禁广场舞、扎堆大合唱等群体性活动。
  5月9日上午,在道里区斯大林公园防洪纪念塔的入口处,工作人员设置了扫码、测温的防疫检查点,入园市民需要扫双码、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佩戴口罩后方可入园。“为了限制入园流量,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流程,我们现在只开放了8个入口,其余出入口暂时封闭。”斯大林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全天候巡视,发现人群聚集立刻疏散,当园内游人达到一定数量,便暂停入园。
  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强化防疫管控,目前,哈市所有全面开放式公园、沿江绿地,在继续保留现有软、硬围挡设施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适当开放部分进出口。对一些可封闭管理的公园,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预约入园、限流入园等措施。同时,哈市各大城市公园开始对所有入园游人实行扫双码、测体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出入口设置安全社交距离标线,进行人员分流。公园实时掌控区域内游人数量,保持人员流动性,一旦出现游人数量过多、过密情况,将立即采取临时封闭限流和向外疏导措施。
  为了防止聚集,各大公园严格禁止广场舞、大合唱、多人踢毽子、扎堆聊天、集中围坐等聚集行为,并安排足够数量工作人员不间断巡视,劝导游人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设施管理方面,各大公园将继续封闭包裹健身设施,关停游乐设施和健身场地。园内服务设施、重点区域及公厕保持3+N次消杀,对于坡道扶手、门把手等部位增加消杀频次;增加日常保洁人员,确保区域内及周边垃圾日产日清,果皮箱干净整洁、周边无污渍。
  市园林中心组成4个包区督导组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公园出入口管理、巡视检查、园厕消杀和设施封闭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园林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公园前,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扫码、测温、戴口罩;不在园内进行聚集活动,减少逗留时间。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