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疫情防控不松懈 项目建设不停歇
道里区凝心聚力抓产业、坚持不懈优环境 ,14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
文章字数:884
  孙姬 吕建军 本报记者 刘姝媛
  不负春光乘势上,项目建设勇争先。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连日来,道里区层层动员、严密部署,筑牢疫情防线,同时强化统筹发展,凝心聚力抓产业、坚持不懈优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2022年,道里区推进省市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1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8亿元。截至目前,临空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道里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等14个项目已复工。
  走进临空经济区航空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塔吊高耸、长臂挥舞,建筑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主体大楼建设进度日新月异,多个环节进入收尾阶段。该项目总投资5.6亿元,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3栋独立标准化厂房,划分为科创中心、企业总部、商务中心、航空制造装备区、精密部件加工区五大功能区。“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22年11月整体竣工,12月投入使用。”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介绍,航空制造产业园的建成投产对打造国内知名的航空制造产业集群、促进哈尔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停歇。在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项目总投资1.85亿元,总建筑面积53170.21平方米,规划9栋标准化厂房和1栋综合办公楼。一期6栋标准化厂房已完工并交付使用。目前,二期工程钢筋绑扎施工、框架柱砼浇筑、强弱电隐蔽工程、水暖预留预埋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项目工程总监告诉记者,智能制造产业园着力打造哈尔滨市先进制造产业集中区,建成后将对哈尔滨市打造全国著名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起到强有力推动作用。
  “目前,临空经济区园区4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2个重点产业项目已经按照原定时间顺利开工。”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张守富介绍,哈尔滨临空经济区成立了园区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全面统筹各项工作,对照上级下发的文件对园区各类项目进行摸排督导,对存在管理疏漏和隐患的环节,督促辖区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摸排重点岗位需返厂员工行程信息、核酸检测情况等,全力推动园区项目开复工,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停歇”。
  (下转第三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