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深耕岗位责任田 构筑防疫安全线
哈市城管执法人员坚守卡点,让能力作风建设在战疫一线扎实推进
文章字数:787
  本报记者 霍亮
  今年,市城管局全面启动“能力作风建设年”相关活动。市城管局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全面提升能力作风建设,以党员带动为辐射,高效牵引为民服务提质增效。
  2022年春天,哈尔滨遭遇又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在看不见硝烟的防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城管执法队员,从早到晚坚守在哈市各大广场、公园,劝离聚集逗留的人群,助力城市筑牢防疫屏障。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转作风为民办实事”的使命担当。
  防疫执法“两手抓”
  守护城市为大家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4月4日起,市城管局迅速启动机关下沉应急工作机制,抽调干部和执法队员100余名,组成3个勤务组下沉各区,补充各区行政执法力量。重点配合哈市各区对市政府广场、大剧院、滨水大道、道外沿江一线等容易发生人群逗留和聚集的区域进行全方位巡视管控。队员们通过布设警戒线、增设围挡、播放音频宣传等形式,对现场群众、社会车辆等进行疏导劝离,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
  李禹是市城管局一名从事档案台账和数据管理的党员干部。今年疫情出现后,他迅速下沉防疫一线。他负责的道外区江畔公园是全市人员聚集、流动频繁的区域之一,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作为一名党员,李禹用行动诠释“舍小家为大家”的理念。他每天早6时前往执勤地点,晚10时左右回家,连续奋战20多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刘芳是市城管局的一名老党员,常年在机关里从事财务工作。下沉到防疫一线后,每天清晨6时到达执勤卡点。她承担着松北区剧院二路3.6公里沿线防疫管控工作,每天行走步数在2万步以上,午餐和晚餐在执法车上随便吃上一口,晚上10时结束一天的工作,每天工作时长在12个小时以上。执勤中,刘芳跟同行的队员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是城市的管理者,更是城市的守护者。做好社会面防疫管控工作,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担当。”
  除了机关干部和执法队员下沉,市城管局还根据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
  (下转第三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