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机动车检车换证 实行延期办容缺办
哈市交警部门推出疫情期间便民利企措施
文章字数:523
  本报讯(高阳 记者 孙莹)为全面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静态化管理工作,哈市交警部门在主城区严格实施交通管控措施,同时积极开展交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网上办、特事特办等便民利企措施,全面保证疫情防控物资、民生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便利通行,维护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转。
  实施交通管控期间,哈市交警部门对重点物资运输车辆,救护、防疫和运送防疫物资等车辆和人员,开通应急业务窗口,实行交管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专人专办,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和疫情防控车辆和人员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交警部门还对机动车检验、驾驶证期满换证等业务开展“延期办”“容缺办”等不同举措。从4月21日起,哈市交警部门将对疫情防控期间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7月底截止,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延期办理期间,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不予处罚。
  为减少群众到医疗机构交叉感染风险,交警部门还实行了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有机动车驾驶证到期或补证需求的驾驶人,如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可通过交管“12123”App等互联网服务平台,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