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卡点站岗执勤 楼道日常消杀
社区商户发挥志愿“微光”汇聚防控暖流
文章字数:565
  姜安进行楼道日常消杀。
  本报讯(李丽艳 记者 梁可心)“您好,请出示一下小区出入证。”“大姐,我给您量一下体温。”……57岁的姜安是参与平房区百利社区志愿服务的个体经营户,他经营一家建材商店。疫情发生后,他就停业参与到小区卡点站岗执勤、楼道日常消杀、维护核酸采样秩序等工作中,平均每天连续工作10个小时、步数高达2万余步。
  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平房区百利社区党支部以特色党建品牌“红色商圈联盟”为切入点,积极发动辖区商户加入一线防疫队伍,商户们积极响应号召,停业不“停工”,纷纷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把以往叫卖的吆喝声改成防疫劝导声,协助社区共同抗击疫情,织密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疫情防控期间,小饭馆不让堂食,索性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我也没别的想法,就是想着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期盼疫情早日结束。”辖区一家小饭馆的厨师高忠伟说,他的父亲是百利社区老党员,受父亲影响,他平时就经常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防控疫情,更少不了他的身影。
  “人多力量大,停业期间来当志愿者,一方面为国家社会作贡献,一方面也希望快点战胜疫情,有序安全恢复经营。”“社区平时总帮助我们,关键时刻,我们也要尽己所能回馈社区。”……辖区商户志愿者们闻“疫”而动、挺身而出,在社区缺少战“疫”人手的时候,及时给予一臂之力,用责任和坚守,共同筑牢家园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