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种子化肥齐备 农机检修到位
阿城区抢前抓早备春耕
文章字数:438
  播种机车检修完毕。
  本报讯(张玲 记者 康福柱)阿城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立足“早”、突出“实”,统筹抓好备春耕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连日来,阿城区双丰街道办事处东光村、爱民村、椴树村、双兰村四个种植水稻村的乡亲们忙着浸种催芽、备苗床土、摆育秧盘。水稻播种将在4月3日前后开始,预计一周时间完成,将为双丰街道办事处3万亩水田早插秧提供坚实保障。
  双丰街道办事处农技推广部门组织技术人员积极协助农资企业做好农资储备调运,保障春耕生产农资需求。目前,辖区所需的玉米种子和7000多吨化肥都已经陆续调运到位。农技人员还深入农资经营商店,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实行统一配送,从而减少人员交流频次,春耕需要的种子和化肥已超过80%配送到农户手中。
  今年,双丰街道办事处紧盯国家农业政策,响应国家“稳粮增豆”号召,在桦树村兴建了9000亩大豆园区。目前,合作社和农户签订了托管合同,6台套整地机械和13台套播种机车全部检修完毕,达到作业状态;4.5万斤大豆种子和180吨化肥都已准备到位,保障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