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智能化浸种催芽 为丰收添希望
科技助力方正县现代化农业发展提速
文章字数:433
  农户将稻种送到智能化催芽车间。
  本报讯(杨洪亮 记者 郝欣)“好秧半年粮”。连日来,方正县会发镇水稻智能化浸种催芽车间内格外忙碌。水稻种植户们将承载着一年希望的稻种送到车间里,利用科技力量浸好种、催优芽,为今年的丰产丰收添希望。
  走进会发镇水稻智能化浸种催芽车间,浸种催芽箱一字排开,颇为壮观。每个箱体宽约3米、高约2米,箱体外侧装有温度、湿度显示仪,箱内摆满了码放整齐的包装袋,里面装着水稻种子。
  一大早,永胜村种植户许志海就把自家的稻种送来了,这是60亩水田的量。“以前水稻催芽都是自己在家用大缸泡、炕上捂,冷热不均,出芽不齐,还有的冒不出来,瞎了种子不说,苗床上也易得病。现在有了智能化催芽车间,芽出得又壮又整齐,出芽率也高,一点都不用担心瞎种子。”许志海说。
  会发镇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理事长邢传忠向记者介绍,想要浸好种、催优芽,温度控制最重要。智能化车间可以将温度精准控制在10℃-12℃之间。每个箱体内有8个感温探头。感温探头的数据传输到显示仪上,并连接电脑上,技术人员在电脑上就能控制。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